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1014坏道24h/11:30】动心

*文笔不佳请多指教。

0.

“我爱你。我相信你也是。”

1.

盛遥伸了个懒腰。

这是他刚大学毕业的第一个暑假,他必须得好好享受一次。

窗外阳光一如既往的好,他想了想,打开手机在通讯录里划了两圈想找个能陪他出去玩两圈的。

他从小到大都很受欢迎。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能打成一片。

盛遥初中的班长总爱打趣他男女通吃,上到八十岁老大爷下到五岁小姑娘。盛遥一本正经给他抛了个媚眼问你不喜欢人家吗,把后头喝水的女同学吓的呛了几下。

他看着好友列表的七百多个人,五颜六色的头像几乎要晃了他的眼。

越是认识的人多,反而越孤独。

这是不变的真理。

朋友之名的不少,少的却是能真心相爱的恋人。

盛遥想起来前两天和平分手的女朋友,不由得叹气出声。

他们俩认识不过两天就草率地在一起,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甚至只有二十天左右。

分手的时候女孩没有留恋,甚至还放下话头找到女朋友一定请他吃饭。

盛遥哑然失笑。

说留恋也没有留恋,就是孤独。

他放弃了出门的计划,订了个外卖又把自己埋回床上那堆抱枕里。

2.

盛遥看着整理案卷的男人出了神。

比他好看的自然是不少,但第一个让他这么动心的男人却只有一回。

他悄悄给自己上司发了条信息问男人的名字,差点被沈夜熙的白眼淹没。

盛遥:三分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个男人的全部信息。

沈头儿:???你有病吧。

但他后来还是认识了男人。

——苏君子。那是他的名字。

人如其名,是个能勾人魂魄的男人。盛遥躺在床上想。

结果一次团建后聚餐,喝大了的苏君子和盛遥哥俩好地勾着对方肩膀说没事儿没事儿,我们俩保证把对方送回家。

沈夜熙质疑:“你俩谁把谁送回家?一个送完又陪另一个回家?”

盛遥嘿嘿一笑说没事儿头儿我送他回家我办事您放一百个心。心里盘算着待会怎么表白。

后来开门的女人还是彻底打破了他对这段感情的幻想。

“谢谢你了小盛,不然我都不知道他怎么办好。”女人扛着比自己沉了不止一个档次的男人向他道谢,他甚至可以看见对方眼里的爱意。

“没事儿姐,”他说,“我本来也顺路的。”

他看着自己小区反方向的路,硬生生把眼泪逼回了眼眶里。

盛遥揉了揉发红的眼眶,徒步了将近一公里回了家。

这一公里宣告了他目前为止人生的最动心的一段感情的结束。

3.

舒久倒了杯水,一口气闷完以后看着手腕上的名表偷偷数几点钟下班。

每次下班的时候冲的最快的一批人里总有他,于是他们公司总能看见总裁身后跟着浩浩荡荡一大批人,阵仗宛如要出去打群架的黑社会。

今天他特地买了排骨打算炖汤给盛遥补补,前几天的案子折磨的他黑眼圈重了不少,今天哄着人上称一称,完蛋,瘦了两斤。

盛遥电话那头的声音大部分时间都是疲惫的。偶尔下班前会特地打电话钦点今天晚上要吃的菜。

为了给人养回那两斤肉,舒久备足了劲给他准备了一桌子菜。

结果收获的是他不回家吃饭的消息。

舒久看着一桌子菜有点心灰意冷,喝了杯水回房间开视频会议。

盛遥是约莫十点三十分到家的。

他身上浓重的酒气惹得舒久难得板起脸来说了两句他,换回的却不是他不服气的争辩。

他说:“舒久,我爱你。”

舒久给他解开外套的手一滞,随即失笑道:“又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只要你人没事就好了......”

舒久后半句话被一个带着酒气的吻截胡了。

“我相信你也是。”他舔了下嘴角的银丝,挑衅地朝对方笑了笑。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