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8.21】

上一棒: @小海要改个短点的名字不然美工要疯

下一棒: @一团小软软

孙愿景伸手把那把钥匙握在手里,手心里冰凉的触感让他不由感慨游戏的真实性。竟然连六感都做得如此逼真,他恍惚之间差点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但重新经历一次历史课本里白字黑字的火烧圆明园,那种国耻犹如巨浪向他咆哮而来。游戏带给他的感想全是真实存在的。

他不可能做到改变现实,那如果能重新把自己前半生的意难平全都在游戏里篡改成最完美的结局,是不是能让他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有底气一点?- -即使是假的。

假的又何尝不好,人都喜欢梦境。尤其是能达成心愿的梦境。

他自嘲地笑了笑,又回到了游戏大厅。

大厅里机械的女声毫无感情地播报了一遍他的得分, 并开启了排行榜模式。孙愿景看着自己第五的排名有些出神。

--毕竟整个排行榜有五十个人。 他的得分居然还能名列前茅,简直不敢相信。

“恭喜你开启了排行榜模式,接下来你会在下一关中遇到你的队友。请继续努力。”机械音突然发声,把他吓了一跳。

“请阅读本关要求,祝您游戏愉快。”

楼层:二楼

任务角色: A市第-中学高三学生,徐雁远

通关任务:和徐雁归以一对普通爱人的身份过一生。

孙愿景面无表情地点击了进入游戏,有些纳闷这俩看名字不是一对兄弟么。 这种有违伦理的事他怎么做得出来。

若是按照寻常人家的逻辑,这俩怎么也不应该走到一起。

虽说是要做符合角色的举动,但这种情况估计他也难做到。

谁愿意违背自己的良心、抛弃道德伦常与三观,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呢?

孙愿景有些自暴自弃地想,干脆放弃大奖好了。要什么大奖还不如老老实实回学校读书找工作赚钱养家。

若是任务失败,那会怎么样?是不是就直接退出游戏了?

机械音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想法,系统自动弹出了失败后的惩罚:积分清零,从头再来。

孙愿景: ...

看来看一步走一步会成为他在这个游戏的存活技巧。没有之一。

      他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教室里头,讲台前是怒气冲冲的女老师。桌上还有一个粉笔头头。而那个女老师看上去再眼熟不过,是他高中的物理老师。

      “徐雁远!不想听我的课给我滚出去!睡什么睡天天睡,你以为你成绩很好就能为所欲为了是吧?”

      莫名其妙挨骂的孙愿景: ...…

      我招谁惹谁了。他站起来拿了课本就往教室后面走,被女老师喝止。“谁让你站后面了?给我滚出去!”

      孙愿景慢悠悠地挪了步子往教室外面走,靠在教室外面走廊外面漫不经心地翻着手里的书。

      他突然想起来他以前也是这样的。

      上课睡觉、吃糖、说小话、传纸条。那个女老师三番五次忍无可忍,想让他滚出去却总是心软得说不出口。

      老师永远是容易吃亏的职业之一。

      心软不忍心去骂学生,结果反倒被学生欺上头导致自己毫无威严可言。狠下心去骂学生却容易被冠上以小欺大、伤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名头,被家长、学校联合骂,或是直接开除。多少老师就是因为这个,教书育人的一腔热血被瞬间浇灭。

      他的胡思乱想也在这瞬间似乎有了一定的证实。

      游戏能实现原望,但这个愿望并不是玩家的意难平,而是别人的意难平。

      他倒是没想好自己的原望。毕竟原望这玩意对于他来说太过虚无缥缈。如果有的话,估计就是一夜暴富吧。

      人总是吐槽别人的原望俗气,可把自己的原望再倒转过来,和俗人的愿望其实也别无二致。

      他借着墙的遮挡偷偷看了眼这一关的基本背景。

      大致是讲2020年本国还没通过同性恋婚姻法的内容,大街上成群结队的都是男女-对的情侣,而无数的LGBT人群只能低头,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牵着手互诉爱意。

      但孙愿景知道,除却法律条文的规定以外,更深一层的是来自这个社会的恶意。别人无法接受你,社会无法接受你,踽踽独行是很难走得长久的。

      孙愿景舔了下因为缺水有些开裂的嘴唇,然后从兜里摸了手机开始玩起消消乐来。

      下课铃在他准备开始第二关的时候响起。他收了手机,和满脸写着愤怒的女老师挥手说再见以后趴在桌子上开了第二局。

      “哎徐雁远,你哥找你。”从教室前面溜达出去的两个女生嘻嘻哈哈地喊他。孙愿景应了一声,不情不愿地往教室外面的方向挪了几步。

      “去。什么哥,我他对象。”被喊作他哥的人也不恼,乐呵呵地纠正了她们的说法。那两个女生又笑作一-团出去了。

      “哥,找我什么事?”孙愿景其实不太愿意和这个人打交道。毕竟道德伦常在上,他祖上十八代会在梦里咒他的。

      “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主动喊我哥?吃错药啦?”徐雁归笑着替他把奶茶插上吸管,看了看四周无人凑近他在他额上轻轻亲了一下。“真乖。”

      徐雁远——也就是孙愿景被他这举动吓得大脑一片空白。他没有尝试过和别人有这样亲密的接触。即使是亲生母亲。

      扪心自问他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在学校里始终也是保持着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室四点一线的生活。简单、单调。

      连他的室友都为了追求女神而放弃这一次机会。

      如果通关了,他希望他能体验一次那种有事可做,绝不单调的生活。

      徐雁归看他愣着,便主动去拉他的手。孙愿景也没挣开,任由他拉着。直到被经过的教导主任瞪了一眼。

      “徐雁归,拉着别人的手干什么,再不回去,上课你们俩就到校门]口去给我拉着手站一一个上午去。”

      徐雁归匆忙松了手,只说了一句我待会再来找你。

      孙愿景不明白,这样一-直过下去不就是以一个普通人的方式过一生了么。

      按道理来说每一关都会有限制的游戏时长,以一个普通人的方式过一生,岂不是要在这里待上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这样不对,没道理。

      【解锁关键人物 升旗手于琛】

      游戏系统的突然提示,似乎提醒了孙愿景。

      游戏绝对会有转折,导致他们无法厮守余生。而游戏背景已经有了相当明显的提示。——世人的目光。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