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繁星二十四时/掉落彩蛋】家。

*是残次品。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0.

“不管多久,我在等你回家。”

1.

林静恒循着一阵一阵巨大声响下了楼,不出所料看见了指挥着机器人搬东西的陆必行。

年轻的总长早早退了休,便开始在家里无事瞎忙活起来。

前几日捣鼓了两盆子远古植物仙人掌回来,被好动的猫打破了盆。

一个月前在家修机甲,因为操作不当差点拆了家。

很多东西都有迹可循。原因无他,就是退休的陆总长太清闲了。

为了让统帅在忙碌了一天以后能转换心情,陆必行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布置家里的装饰,时不时搅和一下陛下和湛卢的蜥蜴来一场星际大战。

可惜有时候玩过了,就容易惹祸。

林静恒看着家里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婴儿床和滑梯装饰有些头疼。

他们俩的孩子乖乖在培育箱里自行生长,还没到能脱离培育箱的时候。——

实话说,两个孩子现在才三个月大。

“静恒?起床了?”带着金框眼镜的陆总长回头看见将军,目光中不由得带了些心疼。

将军昨晚陪他疯到半夜,眼眶下一圈明显的乌黑和锁骨处星星点点的亲密痕迹一看就是他们俩疯狂过后的证明。

林静恒应了声,随手从冰箱里找了两块面包让湛卢加热了下就着白开水吃了。

陆必行坐到他面前摇着尾巴,“静恒,今天是中秋节,你回来吃饭吧。”

林静恒听了皱起眉头来,心下暗自腹诽陆总长为了改善他心情真是什么节日都能翻的出来。

中秋节作为远古地球中国的传统节日已经被更多的新兴节日渐渐取代了。在大航海时代几乎没有人记得这个节日。

传说是团圆节,理应回来陪他过节。林静恒想。

他想要的林静恒几乎都给了他,似乎也没有什么不能给的了。

“嗯。好。”

陆必行闻言一愣,又为统帅的奔波感到心疼。——林静恒今天要去第一星系作军事理论演讲外加机甲示范,穿过玫瑰之心以后的几个连续跃迁会让他体力透支。

他不舍得。

他原本也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林静恒却当了真。

“没事,赶不回来也没有关系,你慢慢来不着急,反正……我在家等你吃饭。”

林静恒似笑非笑地盯了他一会,出门去了。

这一去便是二三十年。

等他再登上第八星系的土地时,原本的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的爱人也不在了。

2.

林静恒猛地睁开眼,发现了结结实实压在他胸口的陆果。

小姑娘睡得正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来的。

看来刚刚做噩梦的原因就是自己家女儿。林静恒无奈把她抱下来,安置在旁边的婴儿床上。

平常不苟言笑的将军摇了摇床,哄着女儿再次入睡以后才上了床。

他看着旁边熟睡的陆必行和被他紧紧搂着的儿子,轻叹出声给他掖好被子。

不是真的。他对自己说。

即使是粉身碎骨,我也得回来。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