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立冬24h/23:00】追光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由于各种原因补档晚了抱歉。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追到自己的光。

0.

“顾延舟终于如愿以偿追到了他的光。”

1.

顾延舟挽起校服袖子半倚在墙边,看见了不远处来剧组探班的邵司。

他站在路旁的白玉兰树下,戴着口罩低头捣鼓他的手机。

顾延舟不禁失笑出声,也不知道自己家小男朋友是过来探班还是假借探班的名义换个地方打游戏。

他吩咐助理买了杯奶茶给邵司,结果收获了对方回请全剧组的奶茶。

顾延舟看着同剧组女演员的微博有点想笑。

“邵哥今天来探班了,还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奶茶,感谢邵哥的奶茶和水果~[米奇比心]@邵司”

配图上的奶茶上嚣张地贴了外卖订单,上面潇洒地备注着:“你顾影帝的卡,不用客气。”

顾延舟抬起头,邵司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离他四五步远的地方,见他抬头冲他挑了挑眉。

影帝先生见状快步走了过去,亲昵地拉着邵司的手,几乎把他整个人揽进怀里,半晌才开口:“你怎么来了?”

邵司猝不及防听到这句话,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反问:“不是你昨晚喊我今天过来的吗?”

顾延舟哑然,忽然想起昨天晚上意乱情迷的时候开的这个半真半假的玩笑,没想到对方竟然当了真。他不自然地呛咳了一声,随机猛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打量了下怀里的人。

邵司被这打量的目光盯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你干嘛?”

顾延舟舔了舔嘴角因为季节的缘故有些干裂的嘴唇,凑近他耳畔低声说了句话,结果被突然暴起的邵司追着锤了两拳。

“不闹了不闹了……媳妇儿我错了导演在喊我我得走了!”顾延舟笑着求饶了两声,哄了两句自己家媳妇,直到导演催场才往那边去了,末了还不忘嘱咐他开车回家慢点。

邵司收回目光,慢慢悠悠地往车那边走。再回头时看见了开小差的顾影帝。

他穿着校服远远地望着自己,见邵司回头挥了挥手。被旁边的导演卷着剧本敲了敲脑壳。

邵司突然想起以前顾延舟跟他说的事。

立阳中学。

邵司摸了摸兜里的烟,轻叹出声。

2.

“顾延舟!”理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的数学老师痛心疾首地看着底下趴台睡觉的男生,几乎要气死过去。“你能不能对你的成绩付下责任!你看看你的入学成绩!你还睡!”

被一顿痛骂吵醒的顾延舟眯着眼睛打量着面前的女老师,突然忘了这是什么课。

看着上面乱七八糟的字,顾延舟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对不起老师,我以后一定好好学物理。”

结果被气急败坏的数学老师赶出了走廊。

顾延舟懒懒散散地打了个哈欠,心里盘算好了下课去巷口支援一下打群架的几个兄弟。

下课铃一响,班里跑了一半的人。剩下的不是没来得及收拾东西就是想问问题的,被数学老师安排的明明白白。

他从窗口拽了书包就溜,除了校门把校卡随意揣在兜里点了支烟一边走一边发消息问地点。

顾延舟站在红绿灯路口等着绿灯亮起,旁边站着的男生闻见他的烟味皱起眉头,顾延舟斜睨了他一眼,在路旁的垃圾桶旁边摁灭了剩下的半只烟。

赶到现场的时候群架基本结束了,剩下的几个兄弟蹲在巷口抱怨他来的太晚。

“下次下次,下次一定准时到。”顾延舟随口应了声,看见刚刚皱眉头的少年。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便匆忙收回了视线。

顾延舟摸了摸自己的心跳。

似乎有点快。

他看了看对方手里的课本,似乎终于想起了什么。

3.

“邵司前辈你好。”

几年过去以后的顾延舟向他曾经的心动选手伸出了手,没想到碰了壁。

4.

再之后的几年。

顾延舟如愿以偿追到了他的光。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