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舟渡】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有少量私设。故事有部分根据默读原著写的。

0.

“即使玫瑰花浑身是刺,还心机深沉,总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是小王子还是爱它。”

1.

费渡收到骆闻舟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哄着陶然家的小姑娘乖乖喝牛奶。

电话那头是各种嘈杂的声音,几乎盖过骆闻舟的声音。

费渡自然能想象到因为这一桩案子忙的头昏脑胀的一群人的样子,在接通不到五秒钟就立刻开口询问是否需要为众人订购市局七百米外的那家五星级酒店的私人外卖,被骆闻舟笑着骂了两句。

“小兔崽子,家底再厚不能省着点花?”

“一顿饭而已,师兄不用担心。”

后来无非就是告诉他今天晚上回不去,常宁在外地出差让他看好陶然的宝贝女儿云云,费渡信誓旦旦地承诺下来说会看好孩子的。

紧接着就看见小姑娘光着脚噔噔噔跑过来闹着要跟闻舟叔叔聊天。

费渡当机立断挂断电话,无辜地把脏水往骆闻舟的头上扣说是骆闻舟挂了电话。

小姑娘气鼓鼓地表示闻舟叔叔真过分,费总在旁边添油加醋地跟着吐槽了两句,惹得市局里的骆闻舟打了两三个喷嚏。

“哥哥哥哥我要听故事!”小姑娘好不容易被哄上了床,乖乖盖好被子大声嚷嚷。

费渡思考了下,说好啊我给你讲小王子的故事。

不要不要。小姑娘摇头,这个故事我听过好多次啦。

“是在另外一个星星上的小王子和玫瑰花,不一样的。”

1.

小王子在的星球有一大片花园。

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花。甚至地球上有的品种那边都有,各种花色都不同,比女孩子的口红色号还多。

小王子之前种过一些花到窗台去,但是那里天气总变化无常,那些花都离开他了。

有一天小王子发现了窗台多了一株玫瑰。

玫瑰很普通,但是它的刺很坚硬。

她对小王子说,我不需要你的照顾,我有坚硬的刺。即便它这样说,小王子总是会在路过的时候给它浇一点水或是施点肥。

“谢谢您的好意。”花儿总是这样回答。

后来有一天下雨了。

雨特别大,雨水几乎要把玫瑰高傲的腰杆打弯。

小王子从另外的地方淋着雨跑了回来,用花盆把玫瑰移植到了家里。

“谢谢您,但是我想我在外面会生长的更好。”玫瑰回应说。

小王子用毛巾一边擦干自己的头发,一边摸了摸那棵玫瑰的花。

“外面太冷了,你以后跟我一起生活吧。”

“我有坚硬的刺和漂亮的花骨朵,我能照顾好自己,谢谢您的好意。”

“难道你不喜欢我吗?”小王子看着玫瑰问道,“你的刺不能为你遮风挡雨,你的叶子不能为你带来丰富的营养。”

“而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玫瑰说,“我爱你。但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的根深深扎在土里,离开它我会死,你明白吗亲爱的。”

后来小王子给它端了个盆,带着它去了地球旅行。

“方法总比困难多,你要相信自然科学,相信马克思主义,相信人民公仆。”小王子义正言辞道。

3.

费渡被自己的扯淡逗笑了,转头一看小姑娘已经抱着那只独角兽睡着了。

他俯下身给女孩儿盖好被子,轻轻关上了门溜出了房间,刚好看见一脸疲惫的陶然和常宁,以及他们身后的“小王子”

“怎么这么快?结案了吗?”费渡走过去和骆闻舟交换了一个简单的亲吻。

“嫌疑人抓到了,小眼镜和郎乔正在审,我们回来休息一晚明早去接班。”骆闻舟揉了把他的头发。“怎么还不睡,几点了都?”

常宁打开房间门,看见了熟睡的女儿。

陶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今天这事辛苦你了费渡,过两天我跟你常宁姐请你吃饭。”

骆闻舟害了一声,说咱们谁跟谁啊,走了走了困死了明天值班呢。拉着费渡走了。

3.

第二天小姑娘看见了费渡贴在她床头的便利贴。

“玫瑰花跟小王子回家了,一夜好梦宝贝儿。”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