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解药大寒24h/22:00】高粱酒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高粱酒取自95章的要求。

*一个短小的小情侣做酒教程。

 

0.

“新年礼物,”程恪说,“答应你的。”

 

1.

程恪把采购来的高粱搬下来,看着这袋子发起愁来。

 

前两天和陈庆他们吃饭的时候偶然聊起了酒,江予夺突然想起来喝剩下半个瓶底的草莓酒,在一群混混离开了以后跟着程恪两个人一人一半分完了。

 

“我想起来了,”江予夺喝着喝着突然爬起来看着他,“五年之内能实现的高粱酒什么时候开始做?”

 

程恪想了想,觉得自己当时可能是酒精上头,居然点头答应了说过几天就给你做。

 

江予夺兴奋地拍了拍他的大腿问那猫毛围巾呢?

 

“做,马上就做,你想要什么都给你。”程恪一挥手。

 

结果酒醒以后回想起这件事的程恪恨不得把当时的自己闷死在被子里。

 

男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草莓酒都给做下来了,还有什么做不了。

程恪给自己鼓了鼓劲,上网搜教程订高粱去了。

 

高粱酒的教程比草莓酒的教程要长得多,也复杂的多。

昨天程恪把高粱扔到锅里完成蒸煮以后就不太想动了,心里暗自腹诽江予夺真会给他提要求。

 

江予夺得知要做高粱酒以后喊了陈庆帮忙看店,两个人在江予夺的家里倒腾起高粱酒来。

 

“起来,”江予夺踢了踢他的小腿肚子,皱眉道,“不是说好了做高粱酒么,又不动了?”

 

程恪应了一声,从沙发上爬起来,跟着江予夺一前一后进了厨房,开始倒腾起来。

 

2.

“不对啊,”程恪突然看着已经完成蒸煮步骤的酒问他,“这冷却的时间够二十四小时了吗?”

 

“够了啊,”江予夺把酒曲搬下来撒在上头按照教程开始搅拌,反问道“一天不是二十四小时?”

 

程恪想了想突然乐了:“我们可以过过四十八小时的一天,两天合并成一天用。”

江予夺点点头:“那我们晚上可以持续久一点,一次一小时可以试试两小时。”

 

程恪:“你没我久所以我来?”

江予夺翻搅着酒曲和高粱正色道:“上一次是你先,你没我久。认输吧。”

 

程恪认真道:“要勇于挑战自己。男人不能说不行。”

“不。”三哥立即道。

 

给高粱做好发酵以后就是把高粱放到干净的容器里,接下来就可以联系专门酿酒的公司来帮忙蒸酒了。

 

程恪打电话联系了有专门酿酒的设备的同学,对方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负责以后才放心把东西交过去。

 

3.

后来这件事慢慢被两个当事人遗忘了。

 

喵那边的人气很旺,江予夺和程恪两个人几乎忙的晕头转向,愣是谁也没想起来自己曾经拜托出去的高粱酒。

 

一次意乱情迷过后,江予夺洗澡去了,程恪收到了老同学的电话,说是那酒可以拿回去了。

 

他的脑子里完完全全还是刚刚那事,大脑强行当机,反应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

“好,我明天过去拿。”

 

4.

江予夺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正是喵的休息时间。

 

店里顾客不多。

他漫不经心地擦着杯子,听见了推门声抬起头来,见来人是程恪点了点头。

 

“给你的。”程恪把礼物放到吧台上,笑着看他。

 

江予夺把漂亮的纸袋打开,看见了里面安安静静的两坛酒。

“高粱酒?”他不敢置信地抬头,压低了声音询问道。

 

“嗯,是啊。”

“新年快乐,”程恪说,“答应你的。”

 

 


评论(2)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