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淮上立春24h/23:30】学习使人恋爱进步。

*破云吞海刺刀联动。

*希望大家在家也不要落下功课,好好学习。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0.

“学习就是一个不断追求进步的过程,其最终结果是为了成家立业为社会做出贡献,懂了吗?”


1.

建宁市局上下最近忙着逮人。

原因无他,前段时间扫/簧大队接到民众举报带队出巡扫了一家足浴城,老板不在,后来收到了风声连夜跑了个无影无踪。


这件事本来和刑/侦大队的是没什么关系,结果当天扫完在卫生间检测出了du品反应,问题是跑路那老板还被宰了,抛在高速公路出口处一个小镇草丛旁,被在河边洗衣服的阿姨发现了。


于是在家老婆孩子暖炕头的严支队长就被吕局一个电话吵醒了。

紧接着就是好几天的辗转取证和反复调查。

在调查第三天的时候,津海南城分局刑/侦支队派了步重华步支队长到这边交接相关线索,一同前来的还有步支队长的家属兼严支队长的表弟媳。


吴雩坐在沙发里一边翻着那本《犯罪现场侦察手册》一边啃着江停给他打包的奶黄包,抬头看着他。

“所以......今天晚上在家吃饭的只有我们两个?”


江停点点头。

两人一合计,索性出去吃,顺带打包点到建宁市局去给两位支队长开个小灶。

后来吴雩吃撑了,两个人在百货商店二楼的书店看起了书。


江停在吴雩住院期间给他开了个书单,上面囊括了很多各行各业相关书籍,以免小吴同志在住院期间落下功课。

江停开的书单上大多数的书在步重华那个价值不菲的玻璃柜里都有,少部分是最近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相关书籍有新的版本。


吴雩挑了几本打算今晚跟江停两个人慢慢啃,不会就问不懂就学,江老师对这类好学爱问的学生向来很有耐心。


“陆顾问。”身后匆匆跟来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喊住了打算走出门的两人。


“楚......同学?”江停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身前站着清瘦的男人。前几年见面的时候他身上残留的那种学生独有的青涩气质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沉稳的气质。


对于楚慈这个人,江停最大的印象就是那次提炼蓝金的技术。

能提炼高纯度蓝金的除了已经在元龙峡被江停一/枪/击/毙的闻劭以外,楚慈是第二个能掌握这种技术的人。


那次步重华到鲨鱼那边卧底时,严峫已经派了人在找他,但一无所获。

直到楚慈站到他面前时,两人才见了分别这么久以来的第一面。


吴雩打量了下身前站着的清瘦男人,皱眉看了看江停。


“好久不见,最近过的好吗?”江停率先伸出手去,楚慈也伸手,两个人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挺好的,真的很久不见了,这位是......?”楚慈嘴角带笑,看了眼江停旁边站着的男人,心下迅速做出判断,这人可能不太简单。


“吴雩,我朋友,津海来的警/官。”江停笑起来,给两个人互相介绍了下,“楚慈,之前和你提过的化学高材生。”


吴雩登时回想起来面前站着的是那个可以制作高纯度蓝金的高材生,心里暗自感慨这个男的年轻有为,下意识想就着江停手里的保温杯给他泡一个立顿精选红茶包。


"自从那次以后就没见面了,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江停看了一眼楚慈手里的考研书,“你要考研吗?”

楚慈笑着摆了摆手,解释道:"我爱人考研,我跟着研究所出来出差,见着书店正巧给他挑点书复习。"


站在一旁的吴雩看着,心里有个小人缓缓露出了震惊的表情,抓狂道果然这就是高材生吧果然爱情使人学习进步吧......


江停开了车来,把楚慈送到他们研究所住的酒店附近。

楚慈看见酒店门口站着的男人失笑出声,向两人交换了新的联系方式便道了再见,快步走向男人身旁。


韩越看见楚慈从别的男人车上下来有些不爽,抽着烟看着年轻的工程师向他快步走来,心下气消了一半。

“你坐谁的车回来的?”韩二少给楚慈手哈了口暖气,一边搓着一边假装漫不经心问道。

“我给你挑了书,记得看。”楚慈将手里的书递给他,笑了笑。“朋友的车。”


“哈我就知道,果然是裴志那小子死心不了还跟着到这来了吧!不行我们今天晚上就回去这里不安全......”


江老师和小吴同学的送餐小分队在大约晚上八点半抵达了建宁市局门口。

银色的G65停在家属车位上,两人随即下了车。


“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阿花!”严峫痛心疾首道,“你们津海那套侦察手段是行不通的!还有你的泡面加了火腿肠赶紧吃完!知不知道最近猪肉最近涨价了别他妈浪费!勤俭持家知不知道!你这样老婆迟早要跑!”


江停和吴雩在办公室门口敲门的手一顿,两人对视一眼瞬间沉默。


“领导。”吴雩推了门露出个脑袋,“我和停停给你们带了饭......”


原本严峫火冒三丈的气肉眼可见消了大半,把门外的媳妇弟媳喊了进来,扒拉着自己家江老师的衣服气不打一处来。

“怎么回事啊你怎么穿这么少,媳妇我车上有件军大衣你去穿上,你这身娇肉贵的别再感冒了!”


旁边步重华扒了两口饭,和吴雩看了会卷宗,吴雩悄悄趴在他旁边说起和江停见到的高材生。

“他看上去好年轻,但是停停说他很厉害。他还给爱人买考研要用的书诶。”吴雩小声感慨道。

“果然这就是恋爱使人学习进步吧。”吴雩对此作出了总结。


步重华笑了笑,转身在群里要了一套新颁布的刑法学总论分论,暗暗感到了危机感。

分明是学习使人恋爱进步。步支队长回想起来那本血液分析的书,叹了口气,同时为自己家不争气的表哥的婚姻生活感到担忧。





评论(12)

热度(5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