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破云x吞海】生仔未必就是福

*伪外来媳妇本地郎。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0.

“生仔未必就是福,要娶媳妇要分屋。”


1.

曾翠女士,建宁市首富家夫人(前)。

在二三十岁时生了个儿子,取名严峫。

原本以为儿子乖乖巧巧长大就能安安分分继承家业,结果生出来是个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小捣蛋鬼,整天梦想着要当建宁市第一黑帮老大。

十五六岁就成了建宁市各大派出/所的常驻嘉宾,每天混在小混混群里蹭派出/所民/警的经费支出的冰棒吃,后来被塞进警/校里成了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光荣警/察。


原本曾翠翠女士以为自己家儿子能在公/安/局里兢兢业业每天坚持上下班打卡努力工作,结果不要命的小子上去一酒瓶子跟人嘟贩干起来了。

收到消息的曾翠翠女士当时吓了个半死,回家把小沙雕训了一顿。


后来小沙雕快奔三了,曾翠翠女士一合计着,一定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给我儿子当媳妇。

结果小沙雕给他找了个媳妇。


孩子挺好看,长得白白净净,仔细一问,嚯,还是恭州的!

可惜就是个带把的。


没关系,曾翠女士安慰自己道,孩子喜欢就好,这年头倡导恋爱自由自由恋爱我喜欢的人不过跟我同一个性别的问题嘛,不是大问题。


结果两个小沙雕跟个叫什么草花J方片K的混着混着掉山底下去了,老严家好不容易哄骗来的小媳妇差点没了。

曾翠女士当场砸了几十万下去,医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儿媳妇我们家小沙雕的媳妇不能就这样去了我们老严家好不容易有个儿媳妇.....


后来儿媳妇救回来了,小沙雕又张罗着要给儿媳妇办婚礼。

儿媳妇上班的S省警院九月开学,六月来办,期间剩下不到三个月。

曾翠翠女士对着一堆珠宝犯了选择困难症,这怎么来得及。


2.

曾翠女士还有个妹妹,曾微女士。

曾微女士和步同光先生是警/察,但曾翠女士的这个妹妹和妹夫去世的早,留下年仅九岁的步重华。


当时的步重华变得非常沉默寡言,但同时步重华也是曾翠翠女士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没什么别的优点,就是乖,成绩好,但和当时翻天覆地还四处撩架的严峫成了鲜明的对比。


两兄弟极其不合,基本一见面免不了一顿掐架。


后来步重华北上念书,和严峫的联系也就少了。


曾翠翠女士一度觉得步重华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商人,结果这小子踏着先人足迹成了一名光荣的警/察。


和严峫的“少壮不努力,老大警/队当兄弟”理念不同,步重华走上这条路,其实很多人都不支持。

但后来他证明了天赋这玩意是真的存在,并且成为了一名非常优秀的学院派精英。


结果遇到了真爱画师,恨不得追着画师四处跑。

后来差点和画师在矿井里被淹。


曾翠翠女士心道不行,我得会会这个外甥媳妇。

后来在去津海的飞机上,曾翠翠女士第一次感觉到了们不当户不对的巨大打击。

推开病房门的那一刻见到了传说中的画师,曾翠女士第一直觉是吓人。


缅甸战神......曾翠翠女士忍不住在心里给妹妹上了三炷香,决定为了外甥下半辈子的幸福博一次!


3.

生儿子就是上辈子欠的债吧。

曾翠女士跟活的缅甸战神握了握手,在心里恍惚地想道。我需要给他也订一条停停同款的秋裤吗?他会喜欢停停平时喝的老同兴吗?我要不要现在打电话给严峫他爸赶紧再去拍两饼老同兴回来,瞧这孩子手凉的一定是气血虚,打电话去把新疆那几棵有机枣树上的枣打下来给他补补。


她后来得知淳朴的缅甸战神用两个立顿红茶包精装版就心疼的不行,气得给甥媳妇带了几盒92年的立顿。





评论(12)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