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吞海×破云】主播画师在线授课

*依旧是网课。新的一周新的课程。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又名好学生翻车现场。

*讲外语带点口音是正常的,小🐟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能学得更好。


0.

“各位同学喜欢我的课请给我点个赞吧。”


1.

吴雩步重华赶在津海公/安/局要求民/警执勤之前回了津海。

原本的分组里是没有吴雩的,步重华先带组执勤,第二组才轮到吴雩跟队执勤。


江停闻言给吴雩投食的手一顿,而后面不改色给吴雩喂了一块曲奇饼。“今晚就要回去么?”

步重华点头:“对,不然赶不上后天执勤了。”

江停和严峫心有灵犀地对视一眼,江教授装模做样咳了一声,代表这个家作了发言。

“那祝步支队一路顺风。”


步重华:......

步重华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反问道:“吴雩呢?”

江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当然留在建宁了。反正还有十几天才轮到他,这么早回去也没意思。”


夹在两人争执中心的小吴同志艰难地看向表兄严峫,祈求能从对方眼里取得帮助。

严峫识相地扭开头去,嘀嘀咕咕着去煎江老师钦点的小黄鱼去了。

吴雩:......


“那什么......江停,我想先回去。”吴雩摸了摸鼻子,试图让他的鼻子分担一部分他的尴尬。

小吴同志索性不做不休,视死如归地闭上眼大声道:“国/家不让组织聚餐!三人以上算聚餐!我们已经违反国家的命令很久了!”

江停不解:“三人以上是不行,但他们这几天都在建宁市/局解决的,我们都是两个人一起吃的,没什么问题啊?这次步支队回去就不算三人以上了。”

吴雩依旧闭着眼睛:“国/家说的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不让带电灯泡吃饭!”


江停:......

步重华:......

系着名贵围裙拿着四位数锅铲杵在门口偷听的严峫:......


后来饭也没吃,两人就启程回了津海。

步重华暗自在心里比了个耶,心道妯娌情算什么,我才是正室。

江停给吴雩收了一堆的零食塞在他包里,给他塞得鼓鼓囊囊的,像是交代自己远行出门的儿子。

“包里有吃的,这里是纸巾这里是手帕,之前没收你的东西都在这里,记着干的时候躲着点步重华。”江停絮絮叨叨给他拉开拉链示意,吴雩手里抓着两个奶黄包疯狂点头盛赞道:“江停真好我爱江停。”


旁边偷听的表兄弟同时意识到不妙二字,连忙把两个人拆开生怕再说一句“别走了留下来呗。”


最终步重华还是带着吴雩回了津海。过上了白天步重华出门执勤吴雩在家捣鼓晚饭等着他回家吃饭的幸福生活。


这种快乐日子没过多久就被迫暂停了。

步重华在前几天晚上洗完澡打算抱着吴雩温存一会儿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吴雩抱着平板电脑,略带艰难地在使用PPT。

“做这个干什么?我回头让队里的技术人员帮你做?”步重华钻进被子里,把吴雩的脚夹在自己大腿上给他暖脚。


吴雩沉默着打量了步重华一眼,内心挣扎片刻钻进被窝:“那好吧,辛苦领导了,我明天发资料过去。”


第二天步重华收到200MB的缅甸语学习资料的时候正在执勤,随手把这个发给队内技术同志让他帮忙整理一份PPT给吴雩,技术人员满口答应下来心想步哥真是大材小用杀鸡焉用宰牛刀。

嚯......内存真大。

技术人员看着满屏的缅甸语入门课程教材沉默下来,瞬间懂得了步支队的良苦用心。

果然学习使人恋爱进步,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找到和爱人的共同话题,维持相对稳定的婚姻关系!


吴雩第一次开直播的时候还是找江停取的经。

江停对于吴雩开课这件事自然是喜闻乐见,将具体操作教给吴雩以后对方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努力授课的。

江支队非常欣慰,心里暗夸不愧是画师不愧是解行的弟弟,他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


结果吴雩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就坑了江停一把。

“我们来点个名......嘿!随机!”吴雩顺手按下随机键,出来一张江停的脸。


江停:......

吴雩:!

“同同同.....同学你好!”吴雩把自己的舌头捋顺了,艰难跟对面的江停打招呼。“明嘎啦吧!”

江停面无表情:“明嘎啦吧。”

吴老师纠正道:“是明嘎啦吧!”

江教授重复:“明嘎啦吧。”

对面吴雩气极:“明嘎啦吧!三声!明嘎啦吧!”

江停面无表情:“明嘎啦吧。”


吴雩:......

"求你了停停,"小吴老师几乎要哭了,没想到第一次授课就如此艰难。“跟我重复一边,明嘎啦吧。三声不是二声,你不要带恭州地方口音!”

江停朝着对面吴雩笑了笑,太阳穴上青筋隐隐约约爆了出来,心里给自己洗脑,吴雩第一次直播给点耐心:“明嘎啦吧。”

“诶对对对,明嘎啦吧!”

“明嘎啦吧。”

“怎么又回去了!明嘎啦吧!”

“明嘎啦吧。”


步重华回来看见吴雩精疲力尽躺在地毯上,地毯上是丢在一旁的手机,那头有一个声音一直重复道:“明嘎啦吧。”


步重华:......

“明嘎啦吧?是什么暗号。”好学生步重华提问道。


吴雩心想得找个优秀学生示范,把自己家领导拉过来继续上课:“同学们听着,这里有个标准示范!来领导,跟着我念,明嘎啦吧!”

步重华一头雾水:“明嘎啦吧?”


吴雩听着步重华带点津海口音的明嘎啦吧气不打一处来,迅速关了网课给江停打了个电话宣布自己绝对不上课了。

江停泡了杯老同兴沉默一会,捧着保温杯发问:“我刚点开你的直播间就是提问,明嘎啦吧究竟是什么意思?哪里有问题?英语发音都能带点口音为什么这个不行。”


小吴老师沉默下来:“你好。”

江停在那头尽可能委婉开口:“你别教书了。不适合你。”


第二天江停看见软件上显示的“你关注的‘画师’正在直播。”沉默良久,挣扎着点了进去,发现那头俨然是一个系着围裙的吴雩。

“今天教大家如何制作缅甸名菜温豆腐,各位同学喜欢我的课请点赞。”

评论(17)

热度(6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