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破云】抄来的浪漫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无脑速打。有微量葱花鱼提及,就不打tag了。


0.

“浪漫是抄来的,但我爱你是独一份的。”


1.

情人节前一周早晨严峫在群里紧急征集了倒霉同事们的意见,打算亲手给江队长一个惊喜。——

自从那次听信谗言把自己包进礼物盒里送给江老师的馊主意吓坏了江老师以后,严支队长决定在平易简单的点子上再寻求浪漫制造师的意见,以防万一。


“浪漫制造师”是这几年比较火的哄对象的一个设计团队,专门请些不着四六的年轻人出点新鲜点子,需要的再花点钱请人布置也行,但严队长偏不。


“什么?你严哥像是缺这点钱的人吗?”严峫对着电话那头悲愤欲绝,企图通过音量把对方脑子里那片海靠音量给震出来,“老子最不缺的就是钱!你去问问!堂堂建宁前首富家的儿子会缺钱吗!”


江停在卧室床头前坐着,腿上盖了层毯子,毯子上放着苟主任新作签名版。一边阅读一边手上麻利地打着针线,已经能看得出是一件毛衣的形状了。

他还分了个心给电话那头的吴雩小同志,好学上进的小同志第一次和爱人过个安安稳稳的情人节,除了亲手融了巧克力再冷却凝固回去以外还想再表示表示,于是虔诚地来请教。

“我觉得打的有点奇怪。”吴雩在那头沉默半晌,艰难开口。“它现在往不可名状的方向发展。我该怎么拯救!”


江老师不急不慢把书翻了一页,听见那头吴雩的求救声甚至还伴有奇奇怪怪的嘎吱嘎吱声,无可奈何开口:“如果你再偷吃你送给步支队的巧克力的话,我不敢保证你今年除了这条不可名状的围巾以外还有别的东西可以送。”

吴雩仿佛被人盯着一样打了个冷战,迅速抹了把嘴开始拆线重来。


“我老婆要是看见了你们的策划不满意闹着要跟我离婚怎么办!能不能负点责任!”严峫热好牛奶,终于忍无可忍爆发道。

“不会的少东家,这个策划保准少奶奶满意。”

“你不要唬我!你看你们这的花束居然用的粉玫瑰!必须用大红!大红和淡紫才是绝配!正宫!”


江教授把书合上,无视了那头疯狂求救的吴雩,面无表情把这篮子毛线和毛线产物塞进床底,专心致志看起书来。

他甚至能想象出严峫给他送情人节礼物时的礼物是什么。

江停听着阳台外面的动静,心想要不要出去阻止自己家人傻钱多的严队长给无良商家送钱,后面脑补了下严支队被打断幻想时的悲痛表情,还是由着他去吧。

最多下个月省点花了。


结果情人节当天严峫轰轰烈烈的办了个仪式,仪式办到一半在家里享用午餐的时候突然出了案子,严峫又急急忙忙回了市局。

严队长出门之前再三叮嘱江停一定要发朋友圈给大家伙酸一波,而后觉得不放心自己拍了两张发了出去才风风火火地出门。


结果晚上终于闲下来时刷新朋友圈,在自己家倒霉表弟的朋友圈里看见了同款流程。

照片里步重华搂着吴雩,两个人甜甜蜜蜜拍了个照。

严峫:......


气人的不是撞梗,是撞梗的日期刚好在情人节。

更气人的是对方走完了流程这时间应该已经在进行餐后运动了,而自己流程一半都没走到此刻还在局里加班。


刚刷新到吴雩朋友圈的江停:???

江停沉默片刻,恍然大悟:“原来这浪漫还是抄来的?”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