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舟渡】数时间的人

0.

“数时间的人是被爱的人。”

1.

骆闻舟有一只表,是初中的时候父母买的。

那个时候的骆闻舟成绩优秀,基本上能稳进前三。骆诚和穆小青便给他买了一只表。

骆闻舟每天看着表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地跑,觉得课程学习有些枯燥。

他第十二次把数学书合上又打开,突如其来的感觉有些累了。

那个时候班上的同学流行看言情小说,受同桌的熏陶,他也有些走文艺路线的倾向。

有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数时间的人都是孤独的人。”

这个想法刚一出头就被他迅速否定。骆闻舟晃了晃脑袋,决定翻开政治书教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孤独个屁,那个时候的骆闻舟漫不经心地想。

下课铃响了,骆闻舟迅速收拾好书包跟着大部队冲出了教室,心里盘算着待会是吃学校门口的煎饼果子还是炸春卷。

2.

后来的那只表是他第一任爱人送的。

表带是浅蓝色的,表上面用罗马文仔仔细细地标了一到十二的数字。

骆闻舟第一次收到小男朋友的礼物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几乎恨不得把表装在玻璃盒子里天天跟人炫耀自己的表多漂亮多好看是小男朋友送的。

但后来那只表在他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和他本人一起坠进了茫茫江水里,差点二者都没抢救过来。

男生那个时候还在医院实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三魂六魄都被吓了离体。后来得知骆闻舟没事以后也是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啊,表好像不会动了,我过两天送到店里去......"骆闻舟看着病房餐桌前的表和站着的小男朋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没想到对方很平静。

“闻舟,我们分开吧。”他说。

那时的骆闻舟看着那只表,只感觉时间都停在了这一秒。

他又想起来那句话,现在只觉得嘲讽。

“骗子,没有数时间也会孤独。”

3.

骆闻舟后来又有了一只表,是费渡送的。

表中间是以骆一锅为原型的趴着的一只肥猫,表盘简单镶了一圈钻,用骆闻舟的话来说就是整只表弥漫着一股资本主义的味道。

费渡的表和他的一样,不过表中间的猫小一些。

两只表都是由费渡设计的,花了他不少心思。

送出它的日子也是特别的日子,在骆闻舟的生日那天。

那天费渡神秘兮兮地从身后拿出这两只表的时候,骆闻舟还打趣他是不是要每个生日都送戒指,活到一百岁就有七八十个戒指每天换着戴。

后来费渡还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事情的可实性,被骆闻舟笑骂了一句。

后来他便收获了费渡的满腔爱意。

4.

骆闻舟不知道从哪里把另外两只表也找了出来,从市局附近的百货超市买了工具自己按照网上的教程修好了那两只表。

三只表一起有节奏地滴滴答答作响,在市局的办公室里。

骆闻舟看着那几只表,心里默数。

“三。”

“二。”

“一。”

肖海洋从文件中抬头时便看见骆闻舟急匆匆小跑到打卡处前,抢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率先下班。

“孩儿们父皇先走了,加班加油啊!”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