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影帝小年24h/21:00】Light

*祝小年夜快乐。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对于江池和家里关系作了bug修正,感谢指出。

 
 

0.

“无论人潮汹涌澎湃,我还是爱你。”

 
 

1.

往年的小年夜江池会选择一个人在家里过。

 
 但今年不同,他被菠萝卫视邀请参加小年夜晚会,尽管只是露个脸唱两句歌和一群不熟识的演员歌手一起过个小年夜,但还是不习惯。

 
 小年夜前一天晚上他特地给家里寄了点东西回去,父亲代替继母对他特地挑的项链和手表表示了喜欢,江池应了一声,说没事,你们喜欢就好。

 

电话那头的男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赶在电话挂断的前夕问了句是否还回来过年。

江池在电话这头笑了笑,婉言拒绝了他。


江池的父亲沉默了一会,叮嘱了几句早点休息便挂了电话。

 

叶阑擦着半干的头发坐到床边半真半假地抱怨了句他不让自己和父亲聊聊,把江池唬得一愣一愣,下意识就要再打回去让他们俩唠嗑到明早。

 
 “宝贝儿宝贝儿,”叶阑扣下他要拨号出去的那只手笑了,凑上去亲了亲他。“开玩笑的。有机会咱们回去再见,现在这么晚了打扰他老人家休息不好。”

 
 

江池闻言一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手机放下给了叶阑一个回吻,一触即分。

 
 

叶影帝舔了舔嘴角,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

 
 

“睡吧,明天一天得连轴转了。”叶阑回想起来明天的晚会安排,有些不舍的放开了他。

 
 

“我可能得先回一趟爸妈那边,年三十估计要分开过了。”江池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年三十的晚会你是压轴么?我会在电视机前陪你的。”

 
 

叶影帝笑出了声,心里暗自感慨了句不能回家过年的悲哀。

 
 

“真没必要江池,太晚了,你得早点睡。”叶阑把他露在外面的手放回被窝里,又细心替他掖好了被角。“年初一我就回去了,嗯?”

 
 

江池乖乖应了声好,二人便熄灯入眠了。

 
 

2.

结果第二天的状况是出乎江池意料的忙。

 
 

七点匆匆忙忙抵达彩排现场,只是草草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一次彩排、二次彩排、做造型、化妆、带妆彩排……

 
 

江池忙的不行,几乎喝水都没时间,跟着经纪人到处跑,更衣室里几乎坐满了不认识的明星。

 
 

有个后辈见他进来了主动跟他打了个招呼,江池匆匆忙忙点了个头就开始换衣服。

 
 

彩排时并没有什么意料之外的情况发生。

 
 

江池入场后就坐在一个中中间间的位置,身旁是一些他不太熟的男团成员。

 
 

小孩子话多喜欢叽叽喳喳讲个不停。江池甚至还没来得及看看叶阑坐在哪就被一群热情的少年扯着分享演戏经验,看着孩子眼睛里期待的目光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硬着头皮分享。

 
 

开场后的第五个节目是叶阑和男团后辈们一起唱歌。

 
 

上台前他喝了点水,此刻看着台下人山人海的排场,手心里不由自主沁起了一层薄汗。

 
 

有点儿紧张。

 
 

但没关系。

 
 

叶影帝看见江池出场的那一刻心跳似乎有些快。

 
 

他的爱人身着一身昂贵的西装,站在台上和他遥遥对望。大屏幕也很配合地给了叶阑面部一个特写。

 
 

叶阑笑着看向镜头,比了个大拇指。

 
 

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小年夜晚会临近尾声的时候他终于有机会和江池说上一句话。

 
 

他的影帝站在众星云集的台上,向他伸出手,将他的右手紧紧握了握,当着全国观众的面亲吻他的手背。

 
 

哄声四起。但叶阑抬起头来,眼底满身笑意。

 
 

女主持人讲话筒递到他面前,笑问他什么感受。

江池笑起来,回答说。

 
 

“丁达尔效应。光穿过人潮向我伸出手来,还亲吻我的手背。我觉得非常幸运。”

 
 

叶阑忽的笑出声来,手心不住地磨挲着他的手心,带点亲昵的意味,蹭的他手心有点痒。

 
 

“光说,”

 
 

“无论人潮汹涌,他依然爱你。”

 

评论(9)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