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兑水

天边外 心似海 身如尘埃

【元夕208犯心群像24h/23:00】从宏景到永川

*文笔不精请多指教


0.

“从宏景到永川,不过是我和心上人之间最短的一段路程。”


1.

从宏景市到最国际化的大都市永川,仅仅需要两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当然,选择高铁或是走一段连接两地的高速公路,也许会更快。

林辰此刻坐在高铁站的候车厅里,与拥挤的赶路人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


抛却那些有的没的的身份,他也是着急回家的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一员。

永川毕竟是大城市,密集的人群来来往往。有的人不断乘车、转车、再换乘,回上一趟家,就变得困难起来。


相对于对着手机那头毫无形象大吼的男人而言,林辰的“着急回家”似乎并不值得一提,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悠里悠哉。


他坐在KFC靠墙的一边喝着去了冰的咖啡,和电话那头的爱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嗯”“好”“知道了”这一类的词汇占了大多数,顾问先生脸上不由得带了些无奈的笑容。


提示登车的女声在人来人往的候车厅里回荡,林辰把最后一口咖啡一饮而尽,对着电话那头轻声回答道:“嗯,上车了。”

等我回家


2.

刑从连从办公室里头晃出来,看了看在偷懒玩游戏的王朝小同志一眼,选择了暂时打断少年人玩泡泡堂游戏这个无奈之举。


被一个爆栗偷袭的少年“嗷呜”一声,不满地转过头威胁自家老大:“我要告诉阿辰哥哥你打我!”

被威胁的刑/警队长不以为然:“那你待会走路回家也行啊。”


王朝小同志在步行五公里和坐车回家的两者之间很没骨气地选择了后者,不要脸地凑上去蹭车回家。

刑队长对于这种打脸的情况显然司空见惯,耸了耸肩让没骨气的王朝上了车。


宏景和永川都有一种共同的特征——晚高峰。

三环路东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此时整条路完全堵塞。王朝在副驾驶上低头奋战最近迷上的抽卡游戏,迟迟掉落不了的SSR道具和塞车一样令人心烦。


“啊为什么这个SSR道具这么难掉落啊!”少年不免有些灰心丧气,同时手偷偷摸摸伸向车载音响连接线,被眼疾手快的刑从连一把拍下。


“老大你又欺负我,我要告诉阿辰哥哥!”王朝揉了揉发红的右手朝驾驶座上的男人呲牙咧嘴,被刑从连一句“再吵我就把你丢在这里”吓得不敢造次,乖乖坐好继续氪金那个令人烦躁的抽卡游戏。


3.

林辰时隔几天后重新踏上宏景市的土地时,竟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也许是有人在等他的缘故。


一想到回家考研见到一大一小的两个家人,似乎这几日在永川开会的疲惫感一时间都烟消云散了。

想到这儿,他不由得加快脚步过了出站口,给刑从连打了个电话。


“喂?”电话那头的爱人语气听起来似乎疲惫不堪,林辰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怎么了?”

“没什么,堵三环上了,”刑从连抓了把有些凌乱的头发,“到了?”

“嗯。”林辰换了只手拉着王朝先前给选的卡通行李箱,伸手拦了一辆的士,“那我先回去了?”


刑从连闻言越发郁闷,只好把原因归根结底于王朝小同学下楼速度太慢,以至于他们没来得及避开晚高峰抵达家里等林顾问先回家。

被甩锅的王朝小同志敢怒不敢言,把对刑队长的不满悉数发泄在抽卡游戏上。


“老大,我好饿啊,”王朝放过了氪金游戏,看着支付宝余额里仅剩的三块五发出了感慨:“我想吃阿辰哥哥做的糖醋排骨了!”

“闭嘴。”刑从连打了转弯灯,“给你三十秒思考今天晚上带你阿辰哥哥去哪加餐。”


4.

待三环路交通彻底恢复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七点半,新闻联播都要开始了。

刑从连将吉普车停在颜家巷巷口的停车场,一大一小对视一眼后十分默契地小跑回家。


推开门的那一刻林辰刚将新鲜出炉的糖醋排骨端出来,腰上还系着那件看似不起眼实则价值不菲的围裙。

靠门的一侧甚至还放着他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箱,茶几上放了他带回来的礼物。


他对傻站在门口的两个人笑了笑,说出了本应由门外的两人说出的话。

“辛苦了,欢迎回家。”









评论(2)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